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对社区群众开展禁毒宣传

来源:攀枝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发布时间:2019-06-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开展喜迎国庆·健康人生·爱我中华禁毒宣传教育月活动,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攀枝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受邀参加仁和镇沙沟社区举办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向社区群众宣讲禁毒知识。社区志愿者及居民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民警从展示毒品模型入手,向社区群众讲解什么是毒品、吸毒行为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党和国家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介绍了国家禁毒委实施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等内容。以强戒人员的个案为例,向大家强调了解毒品知识提升禁毒意识、防毒害于未然的重要性,提醒家长朋友们增强监护意识,积极主动向自家的孩子宣传禁毒知识,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引领家人和孩子远离毒品侵害。活动中,民警还向社区群众发放了禁毒知识宣传单和禁毒宣传手提袋、小扇子等物品200余件,对部分居民的咨询问题进行宣传解释。

此举是市强戒所禁毒宣传教育月活动之一,也是深入推动场所戒毒教育工作向社会延伸,积极参与推进全民禁毒工作,防范毒害于未然,助力无毒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