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仲裁委推进仲裁工作信息化建设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6-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仲裁工作的部署要求,推进互联网仲裁大数据平台和信息化建设,日,攀枝花仲裁委员会正式启用“易简云平台仲裁办案系统(基础版),这标志着攀枝花仲裁委向仲裁信息化建设迈出了第一步。

该办案系统的启用,充分利用互联网工具服务仲裁办案,采用线上和线下案件办理相结合的模式,从收案、立案、组庭、审理到结案进行全流程的程式化管理。收案时仲裁秘书录入当事人的基本信息后,受理通知书、仲裁通知书、组庭通知书、调解书等仲裁文书即自动生成。系统可自动计算仲裁费用并统计某一期间的案件受理和结案情况,也可提示工作人员案件办理进程。

      该系统的启用使仲裁办案流程更加规范、操作更加科学,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降低了人力成本,极大改善了仲裁办案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