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黄正富为全市公安及司法行政干警宣讲宪法

来源: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5-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提高市公安司法行政干警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515日上午,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正富应邀为市公安和司法行政战线的干警宣讲宪法。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全市公安及司法行政系统民警干部职工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报告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敬登峰主持宣讲报告会。

黄正富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围绕我国宪法制度的历史发展、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以实现人民当家作主为己任、我国宪法的基本内容、我国宪法制度的若干特点、2018年宪法修改、学习宪法的几点启示等6个方面的内容,重点对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

黄正富指出,宪法是国家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形成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十分突出位置,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加强宪法宣传教育,推动宪法贯彻实施。

黄正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宪法明确的国家根本任务、发展道路、奋斗目标,以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家各方面事业的要求上来。要进一步加强宪法的宣传学习,切实把宪法修正案的核心内容掌握好、领会透。要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争做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的模范,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能力,为英雄攀枝花再出发、阳光康养地开新篇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各级领导,全体干部、民辅警干部要带头学好用好宪法,坚持依照宪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争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榜样和示范。通过学习,着力整改全市公安、司法行政队伍在思想观念、职业建设、执法规范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民辅警深刻认同政法职业道德、良知标准、品格要求。坚持把学习宪法、领会宪法、遵守宪法和捍卫宪法融入到公安、司法行政工作中,以宪法精神指引推动维护稳定、打击防范、司法行政、服务发展等各项工作开展,以更高起点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以更高水平服务攀枝花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