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5-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514日,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检查指导工作,出席市强戒所民警职工大会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俊陪同。

      在民警职工大会上,杨俊代表市司法局党组宣读了市委对刘镇同志免职的相关决定,宣布市委关于由文静同志代行市强戒所党委书记、所长职务的决定。

       文静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取得的成绩;她说市强戒所是一个英雄的集体。建所35年,成功地教育挽救、戒治大批劳教人员和戒毒人员,连续16年被司法部评为四无劳教所、六无强戒所,持续保持了场所安全稳定,为维护攀枝花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是一个奉献的集体。为支持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和攀枝花火车南站建设,“舍小家顾大家,无条件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的决定,先后实施两次搬迁。是一个希望的集体。在过渡时期,全体民警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展现了坚定的政治品质和精炼的业务水平,是强戒所美好明天的力量和希望。

       文静对进一步做好市强戒所当前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抓好班子队伍建设。所党委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突出政治引领,立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定上来,自觉同局党组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执行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保持民警队伍思想稳定。二是要强化能力储备,始终抓好警务业务培训。紧紧抓住学习提升的重大机遇,有组织有计划地组织干警职工开展各项培训和顶岗锻炼,全面提升干警职工综合素质。三是要强化重点推进,始终抓好场所建设工作。要把推进强戒所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举全局、全所之力,按照时间节点积极加以推进,确保完成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争取早日建成攀枝花戒毒崭新阵地。四是要强化纪律作风,始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率先垂范,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从严从实强化作风建设。组织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道德品行、廉洁从政和岗位廉政风险教育,要开展经常性纪律作风巡察,开展强戒所建设项目的纪律监督检查,确保建成廉洁工程。全体民警要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自觉抵制四风,自觉抵制低级趣味,为推动强戒事业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随后,文静还专程前往市公安局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看望市强戒所派驻在此帮助工作的民警,与他们亲切交谈,耐心解答民警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