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4-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4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市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委保密机要局、市安全局、市司法局组织市级各部门在中心广场联合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危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通过摆放展板、案例分析、法律解答等形式向群众解读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讲解了国家安全的范围、哪些行为涉及危害国家安全、哪些行为属于间谍行为、遇到间谍应采取什么措施等相关问题,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欢迎。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了《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手册》《一分钟普法》等18种宣传资料12339份,法治宣传手提袋1000余只。

       此次活动是攀枝花市《2019“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发布后举行的首场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按照方案部署,全市各部门将在4月上旬至5月上旬开展政治安全、金融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军事安全等十项国家安全在身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确保此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有序推进,方案不仅从整体上提出了加强领导、严密组织、强化落实的工作要求,还从细节上明确了各项活动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明确了市委国安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安全局、市教育和体育局等单位在此次活动中的具体工作任务。

        412日,攀枝花市司法局率先响应,印发《关于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安排部署了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开展一次理论中心组学法活动,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作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重要内容;二是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收看中央电视台相关节目,组织参加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等部门举办的国家安全法主题法律知识竞赛;三是在办公场所张贴悬挂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标语、横幅,在户外显示屏循环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日标语广告,在门户网站、微信微博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公益广告;四是要求各普法责任单位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举办讲座、专栏、征文、演讲、知识竞赛、读书读报活动等多种方式,对管理和服务对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在全市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