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首批下沉司法所干部到位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4-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15日,攀枝花市司法局机关3名干部下沉到3个县(区)基层司法所,与司法所工作人员共吃住、同进退,开始了长达一周的首批首次蹲点工作。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显顺同志代表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下沉到最偏远的盐边县鳡鱼乡司法所开展蹲点工作。

       此次机关干部下沉司法所,攀枝花市司法局按照司法部、省司法厅关于机关干部下沉司法所的总体要求,结合局机关干部队伍实际和全市60个基层司法所具体情况,制定了周详的下沉蹲点方案、工作要求及考核标准,让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到基层一线学习锻炼,充实基层工作力量。

近日攀枝花市司法局召开首批下沉司法所工作干部动员会。会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显顺同志强调:机关干部下沉司法所,是推进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全市“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和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的法治保障,是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站位、转变干部队伍工作作风、丰富干部工作经历的重要举措。机关干部下沉到司法所,一是要加强与乡镇党委政府的沟通和协调,认真按照司法所九项职能职责要求,带着任务,真抓实干,与基层一线的同志相互学习、相互帮助,踏踏实实为人民群众服好务。二是要深入开展驻在式调研,调研基层司法所工作的长处与短板,形成调研报告,为司法所各项职能的充分发挥和强化司法所人员的管理、考核提出有效的建议和方案。三是下沉司法所干部要严守工作纪律,注意工作方法,防止形式主义,坚持廉洁自律,真正俯下身子,放下架子,挑起担子,为基层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攀枝花市司法局将分期分批、持续开展机关干部下沉司法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