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开展2019年春节、“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工作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2-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关于安全稳定的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有效防止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攀枝花市司法局节前对全市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2019130日至201921日,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带队,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毅及社区矫正科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到各县(区)司法局及司法所,通过查阅社区服刑人员档案、询问工作开展情况、现场点验等方式对各县(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进行了督察,重点检查了节前安全教育开展情况及涉恐、涉黑恶、涉毒和邪教类社区服刑人员和重点安置帮教人员的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文静局长对各县(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各县(区)司法局在开展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中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特别是节前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的全员安全教育和重点社区服刑人员、安置帮教人员的排查为春节、“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

  

  文静局长对全市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二是进一步提高警惕,在春节、“两会期间,各级领导和工作人员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与警觉,确保社区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人员不发生脱管、漏管及重新违法犯罪;三是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针对涉恐、涉黑恶、涉毒和邪教类社区服刑人员和重点安置帮教人员再次进行排查,要重点排查思想状况、个人及家庭是否存在重大变故等情况,发现隐患须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