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攀枝花市司法局印发《全市法律服务工作者年度培训计划》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政治素养,提升职业道德素质和执业规范水平,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市律师协会印发了《攀枝花市法律服务工作者年度培训计划》,积极组织开展全市法律服务工作者日常培训。

日常培训由市律师协会领导、专门(专业)委员会、资深律师和邀请外部高校学者、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规范、执业礼仪、执业技能与技巧、新颁布的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与律师业务有关的经济、科技业务知识、律师执业经验等方面的内容。

日常培训拟从20228月开始,每月开展一次,培训拟采取专题讲座、研讨会、沙龙、法律论坛等方式举行。培训人员范围包括全市专(兼)职律师、公职律师、公司律师、法律援助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全市村(社区)法律顾问。通过积极发动和自愿申报,目前征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实践培训》《青年律师执业纪律与职业道德培培训》《律师事务所行政管理规范与提升培训》《律师庭审技巧培训》《律师维权实务培训》《律师执业的常见风险与防范措施培训》《量刑规范化的理解与适用》《律师执业着装规范要求培训》《家庭教育促进法培训》《律师心理健康培训》《刑事辩护技巧培训》《律师思辨能力培训》《如何认识量刑规范化培训》《法律尽职调查培训》《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培训》等15门培训课程。

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市律师协会拟通过组织日常培训活动,实现全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素养和执业能力提升,为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和司法行政系统五大行动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