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三例行政执法案例入选“四川省百个行政执法优秀案例”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发布《关于全省百个行政执法优秀案例评选暨典型案例评析结果的通报》,攀枝花市报送的三个行政执法案例成功入选全省百个行政执法优秀案例

为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发挥优秀、典型案例示范引领作用,提升行政执法的质量和水平,中共四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于20198月至12月在全省开展了行政执法优秀典型案例评选暨典型案例评析活动。

全省的评选活动经组织推荐,省高校专家、政府法律顾问、公职律师等组成的评审小组初步评审,学者专家现场评析评审等程序,最终评选确定通报了全省百个优秀行政执法案例。

攀枝花市司法局按照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在全市各县(区)、市级各行政执法部门组织开展了优秀行政执法案例评选活动,评选范围为一年来办理的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强制、行政裁决等行政执法案例。通过查阅原始行政执法案卷、对照评查标准等程序,从全市100余个行政执法案卷中选取了5个具有普遍指导意见和特色的优秀案例进行了重点推荐上报,其中,市市场监管局报送的《攀枝花市 A 公司使用未依法注册的医疗器械案》、市公安局报送的《张 XX 非法侵入住宅案》、市税务局报送的《 XX 公司税务行政处罚案》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四川省百个行政执法优秀案例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以全省优秀(典型)案例为指导,强化对全市行政执法人员的资格培训,通过召开多种形式的观摩会、交流会,指导全市行政执法人员转变执法方式,不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素养、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水平,深入推进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