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圆满完成2019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圆满完成2019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为贯彻落实《攀枝花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方案(2016—2020年)》(攀委发〔2017〕7号),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促进依法行政,我市从2019年11月初开始,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整个评查活动共分为安排部署、自查上报、集中评查和抽查、总结通报四个阶段。自查阶段,全市24个市级执法部门初步评查行政处罚案卷4240卷,许可案卷440卷,评选出优秀处罚案卷929卷和优秀行政许可56卷。向市司法局报送86件行政处罚案卷及55件行政许可案卷参选全市优秀行政执法案卷。

为公开、公平、公正评选出市级优秀行政执法案卷,真正发挥优秀执法案卷的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市司法局从18个市级部门中抽调38名精兵强将对部门选送的优秀案卷进行集中评查和评选,市司法局副局长陶云东主持了本次评查活动。12月30日至31日,经过两天的集中交叉互评和最后审核,最终评选出我市优秀行政处罚案卷20卷,优秀行政许可案卷10卷。此次案卷评选活动通过大规模的初查初检、集中互查互评和复查复核等几个阶段的层层把关,对全市执法案卷实现了“一次检查,全面体检” 的目标,有效促进了行政执法部门规范文明执法。活动评选出的优秀执法案卷将在全市予以通报表扬,下一步我们将对优秀执法案卷编撰成典型执法案例予以宣传推广,展示优秀执法典型,充分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为执法工作提供榜样和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