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斗争

攀枝花市司法局、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开展扫黑除恶和禁毒防毒“走访式”宣传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常常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纵横交织、互相渗透,为切实挤压吸毒、贩毒活动“生存空间,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在第33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攀枝花市司法局联合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共同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3进式走访式活动全面深入宣传扫黑除恶和禁毒防毒知识,积极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健康无毒的法治环境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一是专项宣传“进社区615日,攀枝花市司法局戒毒指导科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科部分干警深入仁和区仁和镇沙沟社区开展扫黑除恶和禁毒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专题宣讲、案例解读、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以及现场答疑等形式,向该社区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打击的违法犯罪重点,攀枝花市、县(区)两级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电话以及毒品的种类,吸毒行为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国家的禁毒戒毒相关法律法规,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的专项知识,提醒广大群众积极向家人和朋友宣传相关知识,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防范意识、保护自己及家人免受侵害。

二是专项宣传“进企业618日,攀枝花市司法局指派强制隔离戒毒所部分民警到攀枝花市仁和区新视窗体育运动中心开展“6·26系列宣传活动,民警运动中心接待大厅布置了扫黑除恶和禁毒知识宣传展板,向该运动中心前台、运动场、办公室等场地(岗位)的工作人员发放印有扫黑除恶和禁毒知识的手提袋、宣传画册、围裙、扇子等宣传物品,该企业在岗职工和运动锻炼的人民群众宣讲国家有关扫黑除恶和禁毒戒毒法律法规以及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的知识,当场吸引了部分禁毒宣传志愿者积极参与活动宣传,受到该企业和运动锻炼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是专项宣传进单位619日,攀枝花强制隔离戒毒所选派部分民警进入友邻单位攀枝花市仁和区文化馆开展主题法治宣传,为文化馆职工送去印有扫黑除恶和禁毒宣传相关知识的画册、手提袋、扇子等宣传物品。工作人员向该单位职工积极讲解国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防毒斗争的意义和决心,耐心为职工解答各类疑惑,提升该单位职工识毒、辨毒、拒毒能力,鼓励职工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防毒斗争,积极检举揭发各类问题线索,共同为建设平安幸福美丽和谐的攀枝花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