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斗争

“三个明确”助推攀枝花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推进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东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稳步推进的基础上不断总结提炼工作新方法、新思路,为了更好的使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梳理总结出了三个明确,即明确责任、明确重点、明确内容的工作方法和思路,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推进。

一是明确责任明确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和各成员责任,落实职责分工,确保各阶段工作顺利推进落实,取得实效。组长及时划分明确工作职责,作出批示,副组长对工作按要求督促落实,牵头部门负责人负责落实,各成员分工完成工作,做好协调配合。各环节衔接紧紧相扣,责任层层落实,确保工作到位。

二是明确重点明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分阶段部署落实重点工作任务,明确宣传重点人员和重点区域明确监管行业重点。针对两类重点人员,开展了持续、有效、方式多样的走访、谈话和学习教育,确保全市各辖区两类人员人数清、情况明同步加强对全市基层法律服务所和基层律师事务所从业人员的监管,强调并严格落实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报备制度,做好日常走访和档案检查

三是明确内容明确扫黑除恶工作内容,对来访群众、全系统干警职工以及两类重点人员等多类受众人群广泛宣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常识;对上级专项会议精神、指导性文件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将重点工作内容分工细化到各成员单位及部门,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职责分工;对需要保密的专项工作内容严格按照工作程序要求做好保密工作,落实专人专岗负责。

攀枝花市司法行政系统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严格按照明确要求,结合职能分工,按时高质量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全落实、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