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斗争

攀枝花市司法局认真整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10-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以来,围绕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对米易县司法局反馈的两点问题,我局迅速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专题会议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推动问题得到有效整改,主要措施有:(1)制定整改方案。制定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整改工作方案,重点在宣传动员、职责分工、线索摸排、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了强调,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方式,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责任到单位到人员。(2)深入发动宣传。通过传达会议精神、发放宣传资料、LED屏幕滚动宣传、街道乡镇宣传、新闻报道宣传等多种形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再动员,有效提升了全系统干警职工的政治站位意识,也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3)强化整改落实。全系统按照市局整改工作方案对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等业务工作进行再排查。同时市局于930下文督办米易县司法局整改落实,该局于1011报送了整改报告,通过排查该局发现了问题线索5条,并加强了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监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