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斗争

强化县(区)督导 全面做好迎检——蒋光忠局长到仁和区司法局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光忠带队到攀枝花市仁和区司法局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检准备工作。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扫黑办主任刘毅,市司法局扫黑办社区矫正工作组组长王宏、基层工作组组长郑鸣,综合组联络员郑强陪同督导调研。

督导组详细翻阅了仁和区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检档案材料,随机走访问询了部分领导和干警职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听取了部分干警职工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建议。随后,在仁和区司法局会议室召开了反馈座谈会。在督导座谈会上,督导组听取了仁和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桂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汇报,并将此次督导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刘毅要求,仁和区司法局及下属各司法所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目前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正在着力推进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各阵地扫黑除恶法治宣传和涉黑涉恶线索排查。

  蒋光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推进落实,局主要领导要带头参与、全程督导。二是切实抓好特殊人员管理。要加强仁和区管辖范围内的社区服刑罪犯及安置帮教人员管理教育,定期开展线索及矛盾纠纷排查,杜绝特殊人群重新违法犯罪。三是切实抓好迎检工作。仁和区司法行政系统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及时做好查漏补缺,规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档案管理,全力做好迎接各级督导组的检查督导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