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斗争

市律师协会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9-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推进攀枝花律师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纵深发展,96日,攀枝花市律师协会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律协会长刘栓宁主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敏,市司法局律公科全体成员,市律协班子成员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攀枝花市司法局律公科科长、市律协秘书长张燕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督导四川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市律协会长刘栓宁传达学习了全国司法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领导小组成员还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规范收案管理和档案管理、严格备案制度、依法尽职做好辩护代理等各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张敏就切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开展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从事涉黑涉恶刑事案件的辩护代理,严格落实律师事务所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相关制度;三是要抓好工作督促落实,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加大对各律所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督促检查落实。同时,要强化责任抓好整改,挂图作战,上下联动,确保攀枝花律师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