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律师助力本市建材家具设计装饰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5-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法律风险预警防范,更好地向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2023年5月9日,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组织知名律师走进攀枝花市建材家居设计装饰协会开展《企业合规风险防控之劳动用工》专题讲座,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此次专题讲座由攀枝花市律师协会监事长、四川民慷律师事务所主任熊勇主讲。熊勇通过“理论+案例”相结合形式,以建材企业用工过程为切入点,从企业招聘、劳动关系建立、劳动合同履行、合同管理、规章制度、劳动关系解除等环节的法律风险点进行讲述,为企业提供了相关的法律意见,引导企业在依法经营。同时,对企业员工在工作过程中碰到的“疑难杂症”,开展了现场解答,详细诠释防范措施,引导企业员工树牢法治观念,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专题讲座充分发挥了我市律师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作用,推进了攀枝花律师行业多层次、全方位、高质量的法律服务,提高了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防范法律风险的意识。讲座主题鲜明,实用性强,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深刻认识到合法、合规经营是企业长远发展、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力保障,以后将认真学法守法用法,依法经营企业,依法管理员工,用法律手段处理企业各项事务。

审核: 刘源   责任编辑: 康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