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四川卓乐律师事务所赴攀钢集团公司开展合规建设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18日,四川卓乐律师事务所到攀钢集团攀枝花钢钒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合规建设专题培训,为国有企业推进合规建设提供专业法律服务。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举行,设1个主会场和2个网络分会场,攀枝花钢钒有限公司的中层管理干部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在全面依法治国这一新的时代背景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深层次问题成为必然,推进依法治企、法治兴企、法治强企已成共识,加快构建现代化企业合规治理体系,强化提升企业合规管理能力势在必行。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全面推进法治央企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了建设法治国企的新目标,大力加强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将中央企业建立全面合规管理体系上升到国家和企业战略的高度。

攀钢集团公司在企业合规建设方面先行先试,勇于创新,将2022年定为攀钢集团的合规建设元年。攀枝花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四川卓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林燕带领律师团队到攀枝花钢钒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培训,积极服务国有企业健康发展。林燕、赖金洋两位律师围绕企业合规管理建设的必要性、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内容,合规管理与企业内部控制、风险管理、法律风险之间的关系,国有企业合规文化建设等方面内容,结合典型的企业管理实际案例进行专业的培训讲解。参加此次培训的企业管理人员表示,通过培训充分认识到了企业合规管理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了企业经营管理行为要符合法律法规、监管规定、行业准则和企业章程、规章制度以及国际条约、规则要求的重要性;推动企业合规管理不仅能助力企业走出去,还能帮助企业矫正经营和管理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形成良好的企业合规管理文化氛围,进一步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2022年,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市律师协会将服务企业发展作为全市律师工作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全市律师事务所主动作为,积极为驻攀国有企业及全市民营企业提供专业法律知识培训、开展法治宣传和企业法治体检,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