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律师协会开展“送法进乡村”系列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律师协会     发布时间:2022-04-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19日,为持续推动送法进乡村活动,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群众法治意识,四川广聚律师事务所到攀枝花市仁和区太平乡人民政府开展《民法典》知识宣讲。太平乡党委、政府领导和乡人大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普法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四川广聚律师事务所蒋晓彤律师就《民法典》中的有关老人赡养、居住权、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遗嘱设立等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结合生活中鲜活的案例,运用文字、视频、现场互动等方式进行了讲解和分享。

通过开展专题讲座,让基层一线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就《民法典》知识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做《民法典》的实施者和传播者,让《民法典》真正走进人民群众的生活。开展《民法典》宣讲,是攀枝花市律师行业党委引领全市律师队伍履行职责使命、服务依法治市、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市律师行业党委将继续发挥律师队伍专业优势,不断纵深推进普法宣传教育,助力全市机关干部和群众提升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