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律师行业党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4-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提高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做知法、懂法、守法的青少年,攀枝花市律师行业党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2022325日,四川民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攀枝花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在大龙潭小学中心校区共同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及捐赠活动。

活动中,四川民慷律师事务所律师刘莉为大龙潭小学中心校区师生开展了以“预防校园暴力为主题的普法讲座。 刘莉律师用诙谐生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学校师生日常生活、学习教育,对防止校园欺凌”“法治思维的培养、青少年常见犯罪的预防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惩戒规则、森林防灭火及禁毒防艾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并与青少年学生们进行互动,教育他们遵纪守法,敢于向校园欺凌说,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普法宣传效果,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培训结束后,四川民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攀枝花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爱心助学活动,为大龙潭小学中心学校学生募集了2000余元的新图书、文具和文体用品,为孩子们的成长助力新的希望。大龙潭小学中心学校为四川民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送上鼎力相助情似海、无私捐赠献爱心的锦旗。

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是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市律师协会2022年法律服务重点工作之一。四川民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积极主动作为,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宣讲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增强了青少年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和明辨是非、自我防范、抵御犯罪的能力,促进了青少年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有力推动了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努力让法治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