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局开展防范邪教法治宣讲

发布时间:2020-08-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辩邪、拒邪、防邪的意识和能力筑牢全社会防范邪教、抵御邪教的牢固防线。9月8日,攀枝花市司法局开展防范邪教法治宣讲,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敏主持,局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和局机关干部职工共计60余人参加。

 

会上律师科刘伯信作了题为《提高辨别能力 杜绝邪教侵害》反邪教知识讲座,以多媒体展示方式,深入介绍了邪教产生的根源,深刻分析了邪教与宗教的区别,详细解读了新时代邪教活动的特征及对邪教活动的处罚规定等相关内容。随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邪教基本特征》《警惕邪教借疫情造谣生事》等反邪教警示教育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真实典型案例生动展示了邪教对个人、家庭、社会和国家的危害性。

通过本次宣讲,使广大干部职工对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反政府的本质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对邪教的社会危害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邪教组织和邪教活动的违法本质有了更清醒地认识,识别和自觉抵御邪教侵蚀渗透的能力得到明显增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积极参与抵制邪教的行动中来。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按照市政法委总体部署,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推动攀枝花市反邪教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