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局助力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基层”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21日至727日,攀枝花市司法局政策宣讲员积极参加攀枝花市2020阳光童行儿童关爱服务季暨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基层系列活动,切实履行市儿童关爱保护保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充分展现儿童关爱保护方面司法行政系统的责任与担当。

全市“阳光童行儿童关爱服务季暨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基层活动启动后,市司法局认真领会市委市政府对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将活动当作践行忠诚、为民、尚法、担当四川司法行政精神的直接体现;当作攀枝花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的重要载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选派精干力量积极参加活动,切实履行好司法在全市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中的职责职能。

宣讲活动中,市司法局选派的戒毒民警以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员的身份,随宣讲团队先后在市会展中心、米易县和盐边县,分别向全市各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及儿童关爱类社会组织等共计440余人进行政策宣讲。授课民警以树牢禁毒意识、远离毒品危害为主题,将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与禁毒工作相结合,就禁毒常识、儿童工作中对毒品的预防、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家庭中儿童的关爱保护及相关福利待遇申请等多个方面详细地向参训人员进行讲解,让各参训人员全面掌握禁毒工作中儿童关爱保护的相关政策,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打下一定的法治基础。攀枝花市司法行政系统宣讲员在授课时呈现的严谨态度和优良作风得到了全体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