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开展首届国资系统法律进企业集中“会诊”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攀枝花市法治宣传一月一主题活动安排,7月上旬,攀枝花市开展首届国资系统法律进企业集中会诊活动。活动由市国资委主办,攀枝花城投建设(集团)公司承办。市司法局、市国资委领导,市城投建设(集团)公司、市国投(集团)公司、市交通发展(集团)公司及县(区)国资办和县(区)本级重点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参观了市城投建设(集团)公司依法治企成果图片展,相互借鉴交流学习依法治企工作经验。市城投建设(集团)公司完善依法治企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及子公司分别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制定企业依法治企考核细则,全面压实依法治企工作责任,修订完善集团公司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三个核心制度及系列配套经营管理制度。建立完善领导干部中心组学法、会前学法、职工学法及法律宣传进工地等工作制度,重点加强与企业运营管理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学习。建立风险预警制度及重要风险防范化解专班制度,化解了多起经营管理风险,有效防止了国有资产流失。

集中会诊活动中,公司律师顾问团队就攀枝花市4个年度法律服务事项进行现场会诊,提出综合会诊方案,为企业提供更加全面、权威的法律诊断意见。市司法局张敏副局长表示,以律师顾问团队为依托开展集中会诊活动,不仅能够为企业管理层决策提供科学严谨的法律意见,同时也为国资委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增强企业风险防控能力、推动企业依法治企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支撑,有利于提高全体干部依法决策、依法管控、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有利于强化全体职工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

七五普法期间,市司法局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对企业的法治宣传服务活动,通过以案说法、法律咨询、专家讲座、法治体检、农民工讨薪等专项行动,积极宣传劳动就业、劳资纠纷、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社会治安、公共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全市国有企业进一步强化法治建设,构建了更具保障力的国资国企法治建设组织体系;进一步创新普法教育,将法治宣传向法律服务拓展延伸,构建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推进实现依法治企;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将法治文化有机融入企业文化、职工文化,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全市法律进企业机制基础不断夯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