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举办行政诉讼庭审现场观摩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528日,中共攀枝花市委依法治市办、攀枝花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全市今年首次行政诉讼案件庭审现场观摩活动。来自市交通运输局、市信访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车辆管理所负责人各县(区)公安、司法行政、交通运输和信访工作的负责人分管副县(区)长共计47人,在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法院大法庭参加了庭审观摩活动。

庭审过程中,合议庭听取各方陈述和答辩意见,及时归纳争议焦点,组织控辩双方围绕争议焦点展开了激烈辩论。参加活动的旁听人员通过观摩人民法院庭审过程,更加直观地了解了行政诉讼过程中的应诉答辩、证据提交、庭审程序等诉讼规则,提高了行政应诉能力和水平。

通过组织此次行政诉讼案件庭审观摩活动,加强行政机关与人民法院良性互动,进一步提高了行政机关负责人及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和应诉能力,对于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