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在全省率先推出“行政复议专递”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更好地服务行政复议案件当事人,破解行政复议文书在途时间长、投递和邮单反馈不及时等问题,确保行政复议文书送达的快速、准确、高效,攀枝花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行先试,于近日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市分公司签订服务协议,由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攀枝花市分公司为攀枝花行政复议提供升级服务,率先开通“行政复议专递服务,在全省率先实现行政复议专递,开创行政复议文书送达工作的新局面。
      此前,攀枝花市行政复议与应诉法律文书通过中国邮政EMS特快专递进行邮寄送达,但是,该投递系统不能满足行政复议的专业化、个性化需求,在实践中投递不到位的情况时有发生,也引发了一些纷争。此次专递所投递的文书除行政复议决定书以外,还包括补正通知书、答复通知书、听证通知书、行政复议建议书及不予受理决定书等各类文书。

此次的行政复议邮政特快专递,有三大优势。一是快递封套专业设计,色泽鲜明醒目,有个性易识别。邮件封套印有“攀枝花市行政复议专递字样,突出了行政复议专递工作的专用性,信封正面把全市及三区两县复议机构的地址,电话进行留存,对全市行政复议工作是一次积极有效的宣传。邮件封套印制的提示信息,提醒投递人员及签收人员依法签收行政复议文书,凸显了行政复议文书投递的严肃性。二是确保行政复议文书安全妥投。在行政复议文书邮寄送达的标准上,行政复议专递并非只求快速,而是将专门、安全、快速、准确作为综合的送达标准。攀枝花邮政速递公司组织专门的人员力量进行投递,确保门到门投递,杜绝将邮件随意放置小区大堂或各类快递柜内的现象。在时间上,对送达人在攀枝花市内的邮件,确保三日内妥投;对送达人在市外的,确保七日妥投,体现了高效。三是提升投递跟踪服务,确保交寄一年及以上的复议邮件均查询有效。对于交寄之日超过1年的,攀枝花邮政速递公司将出具有效的送达详情证明材料。

     “行政复议专递的开通能进一步提升行政复议文书的送达服务和行政复议文书送达工作质量,为攀枝花市行政复议工作再添新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