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局深入推进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3-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司法局在深入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首要政治任务、年度重点目标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学习教育任务,着力开展四好班子建设、领导干部五看五必查、党员同志五带头五对照,切实发挥党组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建设“四好班子,发挥好党组班子领导核心作用。研究提出听党指挥、作风优良、改革创新、执行有力的建设四好班子活动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司法行政机关永远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聚焦推动两城建设和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工作,围绕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目标,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协同推进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全面贯通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一体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五看五必查,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以不松懈状态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一看政治忠诚,树牢四个意识,查看是否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领导;二看政治定力,坚定四个自信,查看是否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三看政治担当,敢于坚持原则,查看是否在遇到重大敏感问题时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四看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处理问题,查看是否具备把握方向和全局的能力;五看政治自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查看是否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

      “五带头五对照,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加强战时党建、推进依法防控、优化法律服务、矛盾纠纷调处、社区矫正管控和志愿服务、脱贫攻坚等工作,结合职能,立足岗位,通过党员干部开展五带头五对照,着力在平安攀枝花、法治攀枝花建设中锤炼过硬作风、砥砺优良品质,争做在对党忠诚上带头做服务大局的表率、在提高本领上带头做认真学习的表率、在改进作风上带头做真抓实干的表率、在遵守纪律上带头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在干事创业上带头做甘于奉献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