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局积极打通新冠肺炎防疫战争信息通道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2-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攀枝花市司法局充分发挥“智慧司法行政建设效用,深化运用各类信息软件、手机APP、新媒体平台,畅通疫情信息传递、处理、流转、发布、运用各个环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信息让每一处工作岗位知晓,动员命令让每一个干警职工掌握,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决不留一座信息孤岛,全线响应、凝心聚力参与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互通,命令通知一线传达充分适应疫情防控工作和弹性办公制度现实要求,高效运用“微信钉钉手机APP组建召开即时视频短会、发布即时通知信息,确保全系统干部有令则行,闻令而动。

聚合,信息情况一表汇总紧盯抗疫大局形势,落实精文减会要求,创新采用“腾讯文档在线编辑的方式,一份表格汇总全系统疫情防控每日工作情况,实现7项各类信息高效收集报送,坚持一张表格战疫

多元,业务办理一天完结坚持防疫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设置岗位“AB,确保攀枝花市协同办公平台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平台业务工作办理日清日结,弥补弹性办公网络问题短板。

联动,动态信息一体发布坚持及时、准确、全面、高效公开发布疫情动态和疫情防控工作信息,采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软件群组、办公平台五位一体宣传发布全系统战疫工作信息,全方位强化宣传引领。

稳控,每日要情一环闭合强化指挥部办公室“信息中枢作用,坚持全面收集汇总每日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动态、部门工作动态、宣传工作情况、舆论监测分析研判、发现的问题等情况,通过疫情防控每日要情内参形成工作闭环,用于研究决策和存档备案。

疫情就是命令,信息就是生命。攀枝花司法行政系统将继续在疫情防控攻坚战当中发挥好司法行政点多、面广、线长职能特点,充分利用好“智慧司法建设成效和信息化、现代化信息战手段,把疫情防控的每一条重要信息传达到每一个岗位,确保每一个岗位履行好每一项职责,共建信息通道、共助花城战疫、共护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