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理论学习升站位 交流互鉴强效能——攀枝花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牢记法治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干部培训学习成果分享交流研讨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5日,为持续高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攀枝花市司法局丰富学习形式、抓实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效能,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牢记法治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学习成果分享交流研讨会议。局党组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及参训学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四川省贯彻《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实施细则等重要内容。会议通报了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关于部分警示案件的相关情况。会议进行了“牢记法治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学习成果分享交流研讨,参训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会议还紧扣上级要求对推进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各单位(部门)推进落实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的18个专项整治方案情况进行通报,并就各部门(单位)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全面整改进行了安排。

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强调,一要以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发展关键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全会精神,用扎实的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融入思想、落于行动,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二要以交流互鉴强化综合素养。学习不能闭门造车,自娱自乐,要善于交流互鉴,相携提高。要合理利用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主题党日、专题会议等形式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为党员干部提供思想碰撞的空间、建言献策的途径。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多维度多类别知识的学习,大范围大力度研讨的开展,不断弘扬学习之风,切实强化党员干部的综合素养。三要以工作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得到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并在全市主题教育推进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继续用心用力,不能松劲、不能分神,在保持已有成绩的基础上,高质高效做好主题教育的下半篇文章。目前,主题教育已进入加压加速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迅速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紧扣中央、省委、市委新安排新部署,全情投入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学习教育、科学转化调研成果、切实全面检视问题、细化举措落实整改,用取得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四要以担当作为勇破发展瓶颈。主题教育是一次洗澡除尘、加油蓄力的过程,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利用主题教育的契机,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和砥砺拼搏奋进的战斗意志,切实树牢新发展理念,聚焦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瓶颈,着眼长远、前瞻布局、深入调研、科学施策,以不破楼兰誓不还的精神,补短板强弱项,破除发展瓶颈。全系统要立足主责主业,围绕中心,切实增强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能力,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持续提高执法司法质量和效率,坚守为民初心、践行尚法使命,用司法行政力量奋力推动英雄攀枝花再出发,阳光康养地开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