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考试开考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全省统一安排,攀枝花市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考试于730日在攀枝花学院、米易县米易中学两个考点开考,全市931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考试,当天上午九点,考试正式开始,参考人员认真答题,整个考室秩序井然。

此次考试首次采取计算机考试的方式,共100道题,均为客观题,考题主要涉及《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诉讼法》以及《行政复议法》等。考点现场安排了考务人员、考试平台技术人员以及安保人员加强对考场的巡查与巡助,确保考试严格规范。

攀枝花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实行行政执法人员资格无纸化网上考试,是市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素质的重大举措。网上考试系统改变了笔试方式命题不够规范、评分标准不够统一等问题,规范了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的培训和考试模式。

2019年,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攀枝花市在机构改革完成后全面清理了行政执法主体资格和权限,确保执法部门依法行使职权。为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市于20191月出台了《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规范行政执法十个不准》, 评选发布攀枝花市 十大依法行政指导案例”, 打造行政执法范例标杆,强化了行政执法监督。同时,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制度,举办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培训,截止目前,共举办培训3期,培训行政执法人员600余人,有效提升了行政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