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7-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进一步增强公众对艾滋病的预防和保护意识,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把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以“国际禁毒日为契机,攀枝花市司法局组织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系列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近日,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受邀参加仁和区仁和镇沙沟社区举办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民警向社区群众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及危害、艾滋病的危害及预防、党和国家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并呼吁大家要进一步提升禁毒防艾意识,积极主动向身边亲戚、朋友宣传禁毒防艾知识,引领家人和朋友远离毒品侵害。现场共计发放禁毒防艾知识宣传单和法治宣传环保袋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

日,西区司法局组织辖区7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禁毒防艾主题警示教育活动。活动采用播放禁毒防艾视频、知识讲座加个别谈话形式,向社区服刑人员介绍了四川禁毒防艾工作现状、毒品的种类及危害、艾滋病预防措施、艾滋病传播途径、国家对艾滋病的关怀政策等内容。会后,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大家对艾滋病的预防、治疗及感染艾滋病给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有了清晰的认识,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将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做到洁身自爱,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通过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艾滋病的知晓率和防范意识,增强了大家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营造了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