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念好“五字诀” 打出“食品安全监管组合拳”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10-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市场监管局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统揽,念好”“”“”“”“广五字诀,打出组合拳,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一是字当头强机制。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将守查保专项行动纳入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全市检查生产经营户10064户,共排查风险14551,已完成整改14544,正在整改7个,整改处置完成率99.95%,查办案件524件,办理食品类刑事案件25件。

二是以致用促提升。制定出台《攀枝花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的指导意见》《攀枝花市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信用分级监管的实施意见》《攀枝花市食品生产监督检查操作手册》等文件,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加强学习落实,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三是深查细除隐患。强化食品抽检监测,抽样检验3111批次,检出不合格(问题)产品140批次,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组织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等专项行动20余个,召开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会2次,发布风险提示信息50条次。

四是到基层抓整改。制定《攀枝花市基层市场监管局(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全面实施基层食安办细胞建设,全市设立基层治理网格员796人,督促整改食品风险隐患8588起。

五是广泛宣传促共治。食安花城公众号、市市场监管局门户网站等平台及时发布食品安全工作动态100余条次,开展市场监管小卫士活动,邀请全市100名青少年走进市市场监管局,向青少年们宣传食品安全知识,颁发市场监管小卫士荣誉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