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我市出台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方案

来源: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委、市政府印发《攀枝花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对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新发展阶段法治政府建设作出总体安排部署。

《工作方案》对标对表《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四川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紧扣在新发展阶段持续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推动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这一主线,围绕2025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机制更加完善,政府行为全面纳入法治轨道,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显著增强,政府治理信息化和法治化深度融合,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不断增强,法治政府建设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进程中率先取得突破并进入全省前列的总体目标,确定工作总体要求、工作任务和保障措施,涵盖10个方面共79条具体举措。同时结合市实际,增加健全基层管理体制、推进小快灵精准立法、建立健全激励保护机制具体举措市、县(区)、乡镇(街道)三级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省级试点改革试点任务,进一步夯实法治建设根基。

《工作方案》为十四五时期法治政府建设明确了目标、提供了遵循、规划了路径,为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贡献了攀枝花智慧和方案提质赋能法治攀枝花建设、深入实施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实法治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