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突出“三全”“三重”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3-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坚决守住全市食品安全底线,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三全(全力、全域、全速),突出三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扎实开展为期半年的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一是全力抓重点,强化隐患排查。此次专项行动聚焦食品生产环节、经营环节、餐饮环节等重点环节,网络食品、冷链食品、食品中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误食有毒中药材和野生蘑菇中毒等重点领域,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群体性聚餐场所、粮食购销领域等重点主体的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二是全域抓宣传,强化正向引导。在开展集中整治的同时,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春雷行动2022”及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向餐饮单位发放疫情防控明白卡8000份,组织3200户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和签订诚信经营承诺,积极引导行业自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食品安全在行动。

    三是全速抓整治,强化执法办案。紧盯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线上线下同步排查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入网商家及线下门店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今年以来,全市查处食品类违法案件183件,案值719.58万元,罚没183.44万元,形成重拳打违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