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市属国有企业通过“三个持续”提升依法治企能力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属国有企业从法治宣传、合规管理、风险防控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履行国有企业依法治企工作职责,加快推进企业法治建设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一是持续开展普法活动, 强化全员法治素养。坚持把学法与用法、学法与守法、学法与依法治企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市资本运营公司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利用公司各类会议教育平台集中开展理论学习教育活动,并在218号邀请企业法律顾问为全体员工开展了《民法典》合同编专题培训。城投建设集团通过会前学法、专题学习会、员工自主学习等方式,学习反腐倡廉的法规制度和典型案例以及《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并将所学与公司经营管理相融合,强化公司依法治理、党风廉政、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

二是持续提升合规能力,强化企业管理水平。市国投集团根据《攀枝花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合规管理指引试行》制定了《攀枝花市国有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规管理办法试行》,积极组织集团各事业部领导班子带头学习,进一步将业务导入依法合规的管理轨道,不断提升集团合规管理水平。城投建设集团聚焦税务合规,及时向集团及子公司员工传达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办理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关于<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办理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的解读》等文件精神,加深员工对个税知识的了解,提高员工对个税汇算清缴的重视程度,敦促员工按时有效完成个税汇算清缴。

        三是持续做好风险防控, 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充分利用常年法律顾问力量,重大议案决议坚持法律顾问审查,提高决策合法合规性市国投集团下属金丰公司组织法律顾问团队针对执行异议案件进行专项研讨,并组织法律顾问积极参与查询部分企业抵押资产情况、提出执行异议申请事宜等工作,有效维护公司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