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着力加强劳动力 市场监管和指导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市委依法治市办     发布时间:2021-07-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持续深化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强劳动力市场监管和指导,营造公平规范、竞争有序的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开展专项整治。开展全市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通过实地察看、资料查阅等形式,对125户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用人单位对是否签订不平等就业协议、发布虚假招聘信息等进行逐项检查,严格规范人力资源服务活动和用人单位招用工行为。

二是建立红黑名单建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红黑名单信用信息公示制度,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受到表彰或授予荣誉称号、三年内无侵害求职者合法权益不良记录等情况的纳入红名单,对存在年审时弄虚作假、提交虚假证明材料等行为的纳入黑名单并记入诚信档案,推进人力资源市场诚信体系建设。

三是优化用工服务。健全重点企业用工常态化服务机制,针对重点代工企业旺季用工提供公共就业服务,安排专人督导企业依法规范用工行为,提高人力市场活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降低人员流失率。组织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园区,搭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和园区企业供需对接平台,满足企业用工需求,提高人力资源配置效率。积极申报成立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制定人力资源行业自律规范,发挥行业协会的行业自律和监督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