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我市企业注册登记改革获省上“点赞”

来源:简报     发布时间:2021-06-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实施企业注册登记一窗通办、一网通行改革获评2020年四川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典型做法。

一是整合部门资源,受理一窗进一窗通办窗口将企业开办、注销登记等5个环节整合为1个环节办理,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其中设立登记(含社保登记)在4个工作小时内办结,公章刻制和首次申领发票并联办理在4个工作小时内办结,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登记主体注销业务实现当场办结。

二是实施流程再造,告知一个口按照同一事项、同一标准的原则,对每个办理项的受理条件、申请材料等进行梳理,按照办好一件事要求重新优化流程,实现一个口径告知,将过去的一环套一环审批变为同步审批,过去的各部门分办、独立办变为协办、联合办。

三是深化互联网+”应用,办理一网通依托市市场监管局门户网站,搭建线上一网通办综合登记平台,分设开办、注销两个业务模块并整合办理事项。各部门通过平台加强信息共享互认、全程留痕,申请人通过登录一个平台、自助网上办理、后台实时流转、即时反馈结果全流程闭环,实现办事群众一次都不跑、事情全办好

四是强化用户体验,服务一站式加快推进政银合作,将银行网点作为服务延伸窗口,将审批缴费两个流程转变为银行网点一站办结,并为投资者提供企业开办全程免费导办服务,实现企业登记随时办、就近办、马上办服务目标。截至目前,企业通过银行网点已一站办理”355件,提供咨询服务12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