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我市八部门联合印发《攀枝花市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方案》

来源:攀枝花市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22日,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网信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教育体育局、市司法局8部门联合印发《攀枝花市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统筹对4个方面22项重点工作作出安排。

 《方案》提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起草好“八五普法规划,完善民法典普法工作措施,弘扬民法典所蕴涵的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面向群众,深入基层,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手段、鲜活生动的语言和案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普法理念,进一步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热潮。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将学习宣传民法典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结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任务,作为全市法治宣传教育重要内容,作为全市推进法治建设重要方式,作为提升民生福祉重要保障,确保民法典在我市得到全面学习宣传。

《方案》明确,基本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确保民法典学习宣传正确舆论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坚持与时俱进,宣传民法典创新内容;坚持抓好统筹,做好普法宣传长期谋划。工作安排: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进机关、进单位;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进学校;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进乡村、进社区;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进园区、进企业、进厂矿、进市场、进工地;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进万家。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回应群众关切;落实普法责任;增强宣传实效;加强信息报送。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方案》要求,将民法典学习宣传做深做实,让每一个国家工作人员掌握运用民法典履行职责、做好群众工作;让每一位群众知法、守法,能够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