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我市公安机关强化汛期危爆物品安全工作监管

来源:攀枝花市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落实市安委会关于开展防汛救灾、危险化学品相关领域等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我市公安机关全面开展汛期危爆物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工作部署。多次召开会议专门部署汛期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下发《关于加强汛期危爆物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文件通知,明确排查重点,安排部署监管工作。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重点开展对沿江沿河湖以及山区、地势低洼企业、爆破作业点的安全检查,加强对生产厂点、库房等重点部位的防雷击、防高温、防汛检查,督促危爆单位对存在洪水、滑坡、垮塌、雷击和泥石流等威胁的,提前强化安全管理,进行有效防范。

三是督促值班守护。积极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汛期预警信息,辖区民警利用短信、微信等渠道,快速传达到爆破作业点等基层一线,及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督促涉危爆单位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置。

今年7月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排查爆破作业单位23家、剧毒化学品单位24家、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单位68家,煤矿11个,危爆物品库房46个,爆破作业现场6个,发现并及时整改隐患18处,确保我市汛期危爆物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