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市教育和体育局全面部署秋季开学“法律进学校”活动

来源:中共攀枝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教育和体育局积极与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等部门沟通,全面安排部署秋季开学“法律进学校”各项活动,为“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奠定坚实基础。一是上好“法治教育第一课”。要求各学校充分利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和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邀请法治副校长(辅导员、班主任)或法律顾问,为青少年学生上好“法治教育第一课”。二是全面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开展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宪法小卫士”网络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三是有效推动民法典实施。将9月作为全市教育系统“民法典学习宣传月”,通过党委(党组)会前学法、党员学习、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全面开展民法典学习。将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充分发挥课题主渠道作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开展防治校园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各学校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辅导员、班主任)、法律顾问的作用,加强与法院、检察院、公安和司法行政等部门合作,积极推进“以案说法”。五是开展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征集活动。要求各县(区)教育系统、市直属各学校积极创作、报送“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法治微视频、微电影作品。六是调整市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及直属学校法律顾问。联合市司法局根据20192020学年度市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及直属学校法律顾问年度述职测评结果,结合学校实际对法律顾问进行个别调整,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校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