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彭映梅带队到省对接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来源:中共攀枝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3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市委副书记彭映梅带队到省委依法治省办对接攀枝花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彬听取了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及司法行政工作汇报。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处长陈翔飞,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参加汇报会。

会上,彭映梅同志代表市委依法治市委从党委依法执政、地方科学立法、政府依法行政、司法公正高效、社会有效治理、依法防控疫情等方面汇报了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推进情况。文静同志补充汇报了全市司法行政重点工作情况。

刘志诚同志认为,攀枝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近两年来,攀枝花市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有特色、有亮点,走在了全省前列,多项经验在全省交流发言。主要表现在:一是抓关键少数,强化思想意识。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 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出台《攀枝花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年度述法工作办法(试行)》,创新构建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法综合考评体系。二是抓基层,夯实基层治理。 “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实现了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 着力解决老百姓有事从找村干部到找法律顾问的法治思维改变。诉源治理、盐边县遵法评理会等基层治理经验突出,着力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三是抓标准,强化规范管理。行政执法标准化建设走在全省前列,率先实现了“教科书式执法”。四是抓队伍, 强化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全省队伍建设总体要求, 加强“四型机关建设”、党委(党组)工作规范化建设、党支部十个标准化建设等,全力做到了“一家人一条心。

刘志诚要求,下一步攀枝花重点要做好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依法治省领导之四川实践调研课题的评估修改、全面推进行政执法标准化建设、推进基层治理创新到基层治理制度创新、深入总结党政主要负责人年度述法工作,把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纵深推进。

彭映梅表态,下一步攀枝花市将针对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中的不足,强弱项、补短板,加强统筹谋划、督促指导、改革创新,把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真正做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