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仁和区加强市域社会治理“高标准”夯实平安建设

来源:中共攀枝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创新工作方法。整合《仁和区2020年政法工作要 点》《仁和区平安建设工作方案》中的工作内容,分解出50项目,实行清单制+项目化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从制度上保障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二是强化平台建设。启动8智慧平安小区建设, 确定回龙湾自发迁居聚居点等115雪亮工程补点点位, 并将森林防火、煤矿打私纳入补点范围;整合现已建成的雪亮工程、党群一号通、网格化服务管理、智慧小区等资源建设智慧政法信息平台,实现新时代政法工作一横三纵互联互通。

三是发挥平台作用。将区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纳入仁和 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升级改造计划,全面发挥诉讼服务中 心解纷职能,搭建由第三方调解组织、司法局派驻律师等 组成的一站式多元解纷平台,促进矛盾纠纷及时就地解决。 上半年,全区受理矛盾纠纷1488件,调处1488件,调处成功1271件,成功率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