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市文广旅局开展文旅市场暑期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中共攀枝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暑期文化市场监管,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净化文旅市场环境,我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集中开展暑期文旅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加大涉及未成年人场所的检查力度。增加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和娱乐场所的日常检查力度,要求经营业主暑期加强场所巡查次数,严禁未成年人进入。同时严查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及不核对、不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等违规经营行为。

二是加强对出版物市场的监管。加强对出版物、印刷复制企业的巡查检查,对印刷企业、书店、报刊亭、集贸市场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是否存在宣扬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违法违规内容以及非法盗版少儿出版物。

三是强化文旅市场安全生产防疫监督检查。加强对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出版物经营场所、景区、旅行社等文旅市场经营场所的安全生产防疫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文旅市场各经营单位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配备、防疫物资配备、现场消毒情况,消费者体温检查及信息登记、员工健康登记等落实情况,排查消防器材、用电设施、应急设施、安全通道等安全隐患。检查中发现个别场所防疫思想有所松懈,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场所对防疫工作要保持警惕心,即刻整改。

截至7月底,本次专项行动已出动检查人员145人次,检查场所90余家次。本次暑期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开展,督促指导经营单位在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开展经营活动,为文化市场安全有序发展保驾护航,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审核: 刘源   责任编辑: 康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