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立法工作启动会暨立法协调小组专题工作会

来源:中共攀枝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推进2020年地方立法工作,1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立法工作启动会暨立法协调小组专题工作会。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琪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发树、市政府副市长李仁杰出席会议。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中共攀枝花市委关于转发〈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 2020 年立法计划〉的通知》《2020年制定〈攀枝花市城乡规划条例〉的工作方案》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解读,对立法工作任务、完成时限、程序性事项等进行介绍,并就地方立法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作出说明。

  市政府副市长李仁杰指出,《攀枝花市城乡规划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为2020年立法项目,是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推动“两城”建设的重要举措,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认真高效履职,在立法起草工作中充分落实“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公众参与”的具体要求,各司其责、协调配合,在《立法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攀枝花市地方立法条例》规定范围内依法立法,确保立良法,促善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发树对市委依法治市委立法协调小组有关工作作出安排,并对今年地方立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找问题、破难点。要带着问题开展法规起草工作,实现对问题精准指向,用制度破解难题,提炼经验。二是抓细节、强实施。要严格按照立法技术规范要求,做好《条例》统筹设计,关注国家宏观政策和上位法的调整,确保草案“不抵触”。三是推动精细化立法,加强论证、研究,确保《条例》条文具体、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