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督导市属重点企业法律顾问全程参与决策

来源:中共攀枝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国资委督导市属重点企业法律顾问全程参与公司决策,强化法律风险防范,有效落实依法治企,确保企业依法经营管理。

  一是全面完善公司法律顾问制度。结合实际,建立和完善公司律师和外聘法律顾问协调机制,重点企业聘用法律顾问实现全覆盖。

  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确保法律顾问对公司决策的全程全面参与。完善企业内部重组、产权交易、融资担保、重大投资、项目合作、重要制度制定、法律纠纷调处等法律顾问提前介入制度。在企业董事会决策阶段,将法律顾问审核把关作为决策前置程序。企业上报市国资委审批事项,将法律服务机构出具专业法律意见书作为材料要件。

  截至目前,我市市属重点企业市国投集团法律顾问完成合同及董事会决策审查并出具法律意见书98份,市建设集团法律顾问完成合同及董事会决策审查并出具法律意见书22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