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三举措”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共攀枝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商务局围绕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抓两城建设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一是全面融入两城建设。加快攀枝花现代服务业产业园项目扩能增效,全力打造攀枝花创业创新中心,为打造攀西大数据应用中心、创新创业中心、创新基地、总部基地和数字经济港贡献商务力量。现代服务业产业园三期项目将新增20000平方米物业面积,容纳近300家中小微企业集中办公,形成以产业集聚融合为目标的现代服务业示范引领区。

二是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发展。拟订本土电商企业拓展周边市场政策,务实支持我市电子商务企业拓展周边市场;摸清我市电子商务发展相关数据,建立完善电商统计体系;整合全市家政企业优质资源,搭建家政服务电商平台。截至目前,全市电商企业已发展到500余家,全市网络交易额上半年实现42.08亿元,同比增长16.87%,高于全省平均增速6.27个百分点。

三是积极举办高端会议和精品会展。通过整合会展资源、完善会展配套服务、对接省会展协会、吸引省内外优质会展企业等措施,促进会展业快速发展,进一步优化商务营商环境。梳理出2019年拟举办的高端会议和精品会展项目22个以及会议、展览和重大活动项目17个,明确未来三年会展业的发展方向和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