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西区“三化”完善基层治理体系

来源:西区     发布时间:2019-07-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基层服务网格化。将全区划分为 140 个网格,配备140名网格管理员,通过每日巡查,全面实现安全隐患在“格”中整治、社会治安在“格”中加强、社情民意在“格”中掌握、便民服务在“格”中开展,以“小网格”服务“大民生”。上半年,全区网格管理员开展各类民生服务5589件,化解矛盾纠纷200起,参与治安防控5289件,收集社情民意2206条,宣传政策法规5381 条,参与特殊人群服务管理790次。

二是治安防控立体化。大力推进“雪亮工程”,新增高清视频监控探头 443 个,整合防控力量,形成了“空中有监控、地面有巡防、路上有卡点、村组有联防、室内有技防”的立体防控体系,三年来全区刑事发案率下降了69.6%。

三是纠纷化解多元化。实施“百名调解能手”培育工程,建设“百家”调解室,培育“余芳调解室”、“秦克龙调解室”等基层调解组织。近年来,西区共受理矛盾纠纷案件 9111件,调解成功 8765 件,调解成功率达 96.2%。同时,西区未发生一起民转刑案件,真正做到了矛盾纠纷发现在早、调解处置在小、隐患消除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