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市教育和体育局多措并举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6-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开展示范创建。成功创建省级依法治校示范学校 11 所,市级依法治校示范学校 90 所,1 个省级“法律七进”示范点和 1 个四川省“法治教育示范基地”。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 全市中小学校均聘请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在全省率先落实兼职法治班主任制度,实现市直属学校法律顾问全覆盖,落实法律顾问考核测评、公开述职制度。

  三是法治教育课程化。法治教育课按照课程设置要求规范落实,切实做到学校法治教育教材、师资、课时、经费、考试“五落实”。

  四是加强督导。 将“以案说法”纳入对中小学校的督导考核, 完成直属中小学校的“法律进学校”专项督导, 开展以“依法治校”为核心的现代学校制度建设监测评估。

  五是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在校园内开设法治教育阵地,在门户网站开办普法栏目,并利用互联网、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宣传法律知识。

  六是丰富活动载体。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模拟法庭、知识竞赛、法治手抄报、微电影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以及班会课、升旗仪式、开学典礼等各种方式,培养学生养成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