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有望出台四川首部地级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4-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城镇环境噪声污染问题日益突出,尤其是社会生活噪声、建筑施工噪声和工业噪声污染较为严重,居民投诉不断,反映强烈,制定出台有关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方面的地方性法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日,由攀枝花市司法局组织起草制定的《攀枝花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经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标志着四川省首部地级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有望在2019年正式实施。该条例严格按照《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拟定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制定规章程序规定》的立项、起草、审查、决定等法定程序明确规定制定。

  近年来,攀枝花市司法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宪法法律为依据,紧密结合地方实际,积极探索和推进地方立法工作,经历了由起步探索到不断发展、不断完善、不断创新的过程,取得了一些成果,积累了一些宝贵经验。《攀枝花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草案)》获市政府审议通过,对攀枝花市地方立法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