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攀枝花法院开展“司法大拜年”集中执行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19-01-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 月 23 日至 25 日,攀枝花两级法院开展“司法大拜年”集中执行活动,通过集中找人、扣押、限制、罚款、拘留、曝光、兑付等措施,依法维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查人找物,集中惩戒。23 日凌晨开始,全市法院在公安机关协助下,采取拘传、拘留等措施,对恶意规避逃避执行、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以涉嫌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罪依法移送公安立案侦查。三天行动中,两级法院共出动警力107 人次,警车22 台,依法找人、拘传45 人,实施拘留11 人,移送公安进行拒执侦查1 人。37人迫于压力,履行金额495.7 万元,涉及案件34 件。强制扣划银行存款、公积金557.96 万元、查封房屋31 套、查扣车辆9 辆。

  联合行动,全面曝光。依托市级失信惩戒平台,联动组织部、公安、民政、住建、教育、银监等三十余家单位部门共同实施信用惩戒,在年终表彰评选、发展入党、公务员考核等事项上对有失信情形的人员进行限制,活动期间共对13 家单位、个人进行审查。依托市级失信曝光共享平台,将纳入失信的89 人予以推送。结合不同被执行人身份、职业等特点,拓展曝光渠道,加大曝光频次。在市内显著区域广告屏、社区公告栏、公众号、电影院内,集中对283 名老赖进行曝光,促使被执行人自动履行。

  集中兑付,温暖拜年。集中时间精力、集中人力物力,针对涉民生“十类重点案件”,多措并举切实发挥执行职能、加大执行兑现力度,顺利执结了一批涉民生案件,两级法院分别开展案款集中兑付大会,为270 余名涉民生案件当事人兑付金额总计1128.97 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