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西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政务服务提质效

来源:西区依法治市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强化信息公开。把政务信息公开作为改革落地的“先行官”,利用便民手册、自助查询机、政务服务网等,对办理流程、资料清单、办理时限等事项进行全口径公开,提高政策透明度和群众知晓率;结合公民上学、就业、养老等44件事项和企业办事的整体化服务指南,梳理了《群众办事一本通》和《群众创业一本通》,使群众和企业获取信息更清晰、全面。

      (2)健全服务机制。建立“联办快办、全程协办”的工作机制,做到“纵向上送由主管部门跑,横向联办由牵头部门跑,现场服务由干部跑”,实现服务事项“一窗受理、一站服务”,让群众“少跑路”。目前,入驻政务服务中心的事项中,290项可实现“马上办”, 450项事项“一次办”。同时,针对群众的特殊需求,及时推出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便民服务,把群众的事做成“自己的事”。

      (3)开发网络平台。开发建设了集“公开、查询、预约、办理、监督”五大功能为一体的“西区智慧政务” 平台,开通32个区级部门网上办事窗口,纳入网上审批服务事项801项;同时,通过平台的电子证照库,打通了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实现群众办事重复材料“零提交”、存档信息“零填报”,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了“零跑路、不打烊”的政务服务模式。